GitHub推出Copilot X 加入GPT-4功能 開發者可直接語音編程

微軟(Microsoft)去年公佈的OpenAI風靡全球,近月更開始推行更先進版本GPT-4,其子公司GitHub亦不遺餘力爭取流量。GitHub昨(22日)推出以「GitHub Copilot」和GPT-4的合成升級版「GitHub Copilot X」,除了可協助開發者撰寫程式碼,又能自動辨識程式碼錯寫並更改,更加入了聊天及語音編寫程式功能,通過與AI對話直接編程,跳入「未來」。

GitHub首席執行官Thomas Dohmke在發佈會上表示,他通過語音詢問Copilot X如何用 Python編寫貪吃蛇遊戲,對話框可以詳細解釋代碼段的用途、創建測試代碼的方法並提出錯誤修復建議,更重要的是開發人員還可以透過語音給出指示或提問。

GitHub於2021年首次公測Copilot,並於2022年6月正式發佈,是全球首個來自於OpenAI Codex模型的大規模生產式AI開發工具,當時轟動全球。不到一年的時間,全球至今已有超過5,000間企業及100萬名編程人員使用Copilot,它讓開發人員編程速度增加了55%,且在工作中使用近半的程式碼是來自Copilot的AI編程。

用家現在可以到GitHub官方網站註冊成為等候名單以試用新服務。而GitHub 首席執行官 Thomas Dohmke表示,他希望該軟件將來可被廣泛用於教育方面。

他表示:「它消除了學習的挫敗感,因為作為一名學生,最令人沮喪的是在學期開始時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相同的知識水平,但他們沒有。而有了Copilot,你可以快速提升學習速度,同時將徹底改變我們的學習方式。」

他又補充:「這將成為人們六歲開始必學的東西。」

上一篇文章

【說好香港故事】現流亡英國.前區議員:劉珈汶(中)|離開香港不代表「逃兵」|移英港人可以影響英國對華政策

下一篇文章

百度硬推「文心一言」笑料不斷 被質疑利用外國AI製圖充大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