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引述美國官員 間諜氣球已收集敏感資料 並成功傳至中國

據NBC昨日報導,月前在全美沸騰的「間諜氣球」事件中的涉事飛行器,被證實從多個軍事基地收集情報後實時傳送至北京,因此不少國家機密早已外洩。

NBC引述兩名現任高級官員及一名前行政官員,指涉事氣球在今年2月4日被擊落之前多次飛越部份地點,有時更以8字形圍繞部份設施上空飛行。這三名官員均表示,氣球可以將收集到的資訊實時傳送至北京。

官員表示:「中國收集的情報主要來自電子信號,包括從武器系統中獲取,或者包括來自基地人員的通訊內容,而不是圖像。」

被擊落的氣球於2月初在美國和加拿大多地上空飛行,美國軍方曾建議馬上擊落,但在風險評估後認為碎片可能對地面民居帶來風險而擱置超過一週,之後在2月4日應拜登的命令將其擊落大西洋沿岸。

美國於2月17日表示,它已成功完成在南卡羅來納州附近的碎片回收工作,從疑似中國監視氣球中收集傳送器和其他碎片分析資料。

中國氣球事件促使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推遲當時原定的北京之行,進一步加劇了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北京則一直矢口否認該氣球是間諜飛行器,指只是一般民用氣象監測器。

上一篇文章

芬蘭明起加入北約 俄羅斯艦隊部署將受嚴重影響

下一篇文章

阿里巴巴分拆六間公司 外資回流 續全資擁有淘寶天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