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風聯合創辦人及投資總監 Thomas(一)|聯儲局加息持續下市場由擔心通賬變擔心衰退|美銀破產風暴下美股持續升勢是退市警號?

過去 3 月美國經濟出現大危機。加息潮下,矽谷銀行及標誌銀行等,陸續宣布倒閉,市場人士指美國政府救市力度不足,加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又指,「加息」必須繼續,擔心會成為「雷曼 2.0 」,甚至亦有市場人士擔心加息會引發通賬,變成擔心加息引發經濟衰退。

馭風聯合創辦人及投資總監 Thomas就留意到,雖然出現銀行倒閉潮,然而,市場卻很快收拾恐慌心情,反而大手入市帶動科技板塊, Thomas 提醒大家,過往美國股市出現經濟爆破前都會有一件大事件,而大事件發生後接近兩年時間,定必「天下太平」甚至「只升不跌」, Thomas 認為,今次的美銀倒閉潮後,美股極速反陣,正正與 2008 的金融海嘯爆發前的前夕相似⋯⋯

上一篇文章

阿里巴巴分拆六間公司 外資回流 續全資擁有淘寶天貓

下一篇文章

【會員專屬】馭風聯合創辦人及投資總監 Thomas(二)|美銀倒閉潮令鮑威爾剎停加息?|美股暴風雨前夕科技股追得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