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週六再爆內戰 近百平民死亡 美國呼籲立即停戰

蘇丹北達爾富爾州和西達爾富爾州上週六(15日)再度爆發內戰,蘇丹政府軍與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和恩圖曼市(Omdurman)亦爆發戰鬥,並持續傳出炮火聲。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呼籲蘇丹立即停火,並促請蘇丹政府軍和快速支援部隊確保平民安全。

根據激進組織蘇丹醫生中央委員會(CCSD)公佈的傷亡人數,自週六戰鬥開始以來,至少有97名平民喪生、365人受傷;政府方面尚未公佈傷亡數字。

兩軍同意在昨日下午4點開始暫停戰鬥三個小時,以允許平民撤離,以遵守聯合國的人道主義原則。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週日表示,三名蘇丹僱員週日在北達爾富爾州的戰鬥中喪生,同日一架所屬飛機在喀土穆機場的槍戰中被擊中,因此決定立即停止在蘇丹貧窮地區的所有糧食派發行動。

RSF於2013年成立,曾於2019年被軍政府派出鎮壓示威者,造成過百人死亡,被稱為喀土穆大屠殺。但後來政府軍與RSF達成協議,組成聯盟對抗獨裁軍政府。

2021年,蘇丹再次爆發政變,政府軍首領布爾漢將軍表示,將在2023年7月選舉後,將權力交還人民,結束軍事統治。RSF首領達加洛將軍拒絕,令兩軍爆發衝突,持續至今。

上一篇文章

貴州智庫指政府無力償還債務 須向中央請求支持 報告遭極速刪除

下一篇文章

黃之鋒轉載西灣河開槍警資料 被判藐視法庭 判囚三個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