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10 月 11 日開放自由行!廢除每日入境人數上限 預料香港大量資本外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在美國紐約的記者會,宣布日本即將於 10 月 11 日取消入境人數上限,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短期入境免簽證。台港不少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準備到日本旅行,預計日本旅遊熱潮將會再現。有關放寬邊境管制政策的詳細資訊,仍有待日本政府公布。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繼早前聲稱日本將會放寬邊境管制政策,今日 9 月 23 日岸田文雄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 10 月 11 日起全面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短期入境免簽證,原訂的 5 萬人每日入境上限也將廢除,希望能夠促進日本觀光,振興經濟。

同時,岸田文雄亦將在下周推出一連串補貼國內旅遊行業的政策,認為日本政府必須支持遭受疫情打擊的住宿、旅遊和娛樂行業,準備應付新一波的日本旅遊熱潮。

全日本空輸(ANA)在 9 月 21 日宣布,10 月 31 日重啟東京羽田機場至香港國際機場的來回航線,每星期提供 4 對航班。評論指,可預見香港大量資本外流至日本。

上一篇文章

中國宣稱將在台灣實行一國兩制 是和平、民主、善意和共贏的方案 民意調查:自香港國安法,台灣人更加否決一國兩制

下一篇文章

Youtuber 易卓邦暴動罪成 攝製事業初上軌道 人生規劃因暴政被煞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