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讀者節】遊台必逛書店飛地首辦市集   港人出版社談現今孩子要知道什麼

開設在上環太平山街的獨立書店見山上月底光榮結業,最後的一天,幾百人前來跟書店告別,揮別香港一個文化地標、一份與社區連結的情誼。上天關了這扇窗,必定會打開另一扇窗,像是不少文化人移居到台灣,在這片文化養份豐腴的土地上開枝散葉,作者繼續筆耕說好香港故事,出版社努力製作屬於我城一些事、一些情的書籍;也有像飛地書店,落戶於西門町,是港人遊台必逛書店。除了香港議題書籍及繪本,亦不乏台灣的選書。一直以來,書店每星期都舉行書籍講座,在這個周末(4 月 20 及 21 日),飛地從書店飛向不遠處的中華路一段西本願寺廣場,舉行兩週年活動「野生讀者節」,其中包括港人出版社「希望學」的親子講座兼手工製作、香港小說家沐羽的書籍分享,及一些在台港人小店設有攤位,來台旅行或在台港人也可以感受到一份野生的書卷味。

「野生讀者節」是飛地書店為開店兩週年而舉辦的首個市集,共有 𝟮𝟳 個攤位,分別有獨立書店、出版社、NGO、文創品牌及在地飲食品牌,當中有些是由在台港人開設的,像是以詩為主題的獨立書店暨雜貨店「詩生活」、實體店位於萬華區的「獅鬥 cdou bar 台北港式酒吧」及香港文學雜誌《字花》 。

除了一般買書賣書,同場舉行各種免費活動,還設有屬於大人和小孩共享親子閱讀的攤位「野生小讀者區」。在 4 月 21 日下午將有一場名為「這時代的孩子要知道什麼?」的分享會,由希望學社長吳凱霖及希望學總編輯謝傲霜藉著繪本,來談談家長希望在當下大時代成長的孩子需要一些什麼?是知識?價值觀?國際視野?抑或同理心?同時會由新出版的粵語繪本《橋底老虎》繪者黃慧彤教小朋友做簡易勞作。


另一場「超級讀者讀書會」活動,《煙街》作者沐羽褪下小說家的身分,以「讀者」的眼光來閱讀米蘭.昆德拉《小說的藝術》對自身的啟發。其他活動尚有:由多位攝影師、藝術家、美食家等與讀者一起開展閱讀邊界的「野生閱讀工作坊」;以音樂與聲音看見閱讀生命力的「樂讀」,漂流閱讀書區及閱讀靈魂測驗,分別在兩日不同時段進行。部份活動需報名參加,詳情請參閱飛地書店的官網:https://nowherebookstore.io/articles

上一篇文章

【歪風不滅】校園欺凌不跌反升.三年逾千宗個案

下一篇文章

【疑現洩卷風波】小紅書多次現 DSE 卷 考評局:已報警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