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CEO:大部份高層人員正於境外,直至香港恢復行動自由

文華東方行政總裁 James Riley 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稱酒店高級行政人員大多正在境外,他亦正推動行政團隊暫時在境外工作。Riley 形容,因為嚴格的防疫措施,香港這個被孤立的城市變成一個「非常差的」營業基地(a “very poor” base)。

James Riley 在香港生活了 25 年,他過去 10 個月都在海外,近期才返回香港。《金融時報》引述 Riley 指,要他及其團隊留在香港變得不切實際(infeasible)。「愈來愈多,大部份主要高級行政人員正在外遊,或留在香港境外。原本長駐香港的 COO 在 15 個月前已離港,而我無計劃要他回來,因為在這裡(香港)什麼都做不了(Increasingly, most of my key senior executives are now travelling or are outside Hong Kong. My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who’s based in Hong Kong, left 15 months ago. And I have no plan for him to come back because he can’t do anything here.)。」

「作為一個基地去營運生意,今日這裡(香港)非常差、非常差(As a base from which to run a business it’s very, very poor today)。」Riley 續指,當香港重獲行動自由,恢復是可能的。

文華東方隸屬怡和集團。Riley 表示,其集團業務的恢復情況,以亞洲以外地區最強,因為日本目前仍然封關,只有部份東南亞地區開始放寬邊境。

Riley 補充指,中國大陸市場亦有合理回報,因為有國內旅遊有所回升,情況不像香港般。其集團有計劃在杭州、北京、南京及上海加設五星級酒店。

上一篇文章

陳智思:對香港來年重開邊境「非常樂觀」 香港不能如中國般封城

下一篇文章

反送中禁片《少年》4月8日臺灣公映 導演任俠:希望在光影中擁抱,抓緊那些不能說的話、撫不平的傷、再也見不到的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