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未上任先提出9個新職位 架構重組每年洗多近億元公帑

行政會議今日通過新一屆政府的政治架構重組方案。除了林鄭月娥在《2021年施政報告》所提出,將 13 個決策局改組為 15 個獲通過外,李家超以候任特首身分所建議,在政務司、財政司和律政司下增設三個副司長、三個首長級人員及三個政治助理職位,亦獲得接納。整個政治架構重組將導致每年額外 9,483 萬元的支出。

根據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李家超所建議的三個副司長,其職位排名順序將會在三個司長之下,決策局局長以上,其每月薪酬高達 363,400 元,其他附帶福利更會與司長看齊,會獲提供輔助人員,包括政務助理一名、新聞秘書一名、政治助理一名,以及秘書和貴賓車司機等支援服務,但不會獲配官邸,亦不會有每年約 49 萬的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

單單李家超所建議的九個新職位,已涉及每年額外 6,197 萬元的開支,而林鄭提出的決策局改組,亦涉及每年 3,287 萬元開支。

林鄭所提出的決策局改組包括:

1. 成立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2. 分拆運輸及房屋局,變成運輸及物流局和房屋局;

3. 創新及科技局改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4. 民政事務局改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

5. 環境局改為環境及生態局;

6. 食物及衞生局改為醫務衞生局等。

上一篇文章

加州槍擊案疑針對臺灣人 1死5傷 警方:有政治動機的仇恨案件

下一篇文章

星島:起底訊息「周而復始」 私隱公署考慮封鎖 Telegra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