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 2.0 無懼港共文字獄威嚇 網上分享繪本粵中英三語檔案 將公布三冊新故事傳承香港歷史

香港文字獄羊村繪本案,前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5 位成員被控出版「羊村」系列三冊繪本,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9 月 10 日被判罪成。當時法官斥責繪本洗腦荼毒兒童思想,次被告楊逸意曾指無悔站在羊的一方,「唯一後悔只係趕唔切喺被捕前出版更多繪本」。羊村在港已成禁書絕跡市面,昨日卻見「羊村 2.0」組織在網上分享三冊粵中英三語的繪本電子檔,並指將在 10 月 1 日公布建基於「羊村」系列,自行創作的三冊新故事。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因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成員在 2020 至 2021 年,先後出版《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三冊兒童繪本,控告工會 5 位成員,包括主席黎雯齡及外務副主席楊逸意,以及工會其餘 3 名理事會成員,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 2022 年 9 月 10 日,法官判決 5 人罪成,監禁 19 個月。

法官及警方均批評「羊村」系列繪本以示威者角度描述反送中事件,影響社會安全,洗腦民眾思想及荼毒兒童。有評論指,羊村繪本案將有損香港言論、出版自由。香港政府已視《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為禁書,如若有人公開發布內容,即屬犯法。

昨日「羊村 2.0」組織在其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專頁分享「羊村」系列三冊繪本,並自行翻譯中、英兩語,以供不同語言的人瀏覽閱讀。他們自介「我們是一群身在海外,但仍然心繫香港的教育工作者」,並指無意中得到三冊繪子電子檔案,為了承傳香港歷史故決定將有關內容公開,所有人都可以取用繪本,給下一代了解香港發生的事。

該組織指團隊沿用「羊村」系列的故事,額外自行創作新的三冊繪本,並將在 10 月 1 日公布,希望各界留意及支持。同時,強調此次計劃的籌備及出版均在海外進行,與香港並無任何聯繫。

「羊村 2.0」目前希望能在海外印刷實體繪本,以普及至各個階層、背景的讀者,給教育者和家長使用,因此需要有心人捐款支持,玉成其美。

上一篇文章

警察的事能算偷嗎?竊鮑不能算偷 高級督察被控竊鮑魚 法院判決盜竊罪名不成立

下一篇文章

新加坡通關國際賽事接踵而來 F1賽車帶來巨大經濟刺激 香港取消馬拉松望塵莫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