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擊中陣亡 25歲台籍志願軍烏克蘭長辭

根據 11 月 4 日Reddit論壇一個貼文消息,台籍志願兵曾煜閎日前在烏克蘭利曼戰線自願參戰期間被炮彈擊中陣亡。消息經數名台籍法國外籍兵團成員證實。台灣外交部回應時指正在核實事件真偽,但因跨國行政問題,證實消息需時。若事件屬實,曾煜閎將是首位在俄烏戰爭中陣亡的台籍志願軍。

曾煜閎今年 25 歲,是台灣阿美族原住民,曾於中華民國陸軍服役,去年退役。俄烏戰爭開戰後,曾煜閎於 6 月響應烏克蘭的人道呼召成為烏克蘭志願軍,到當地與俄羅斯軍隊戰鬥。

曾煜閎自赴烏作戰後,多次在IG及FB上載相片。他數次於FB上載自己手持自動步槍、手榴彈和RPG火箭炮等照片。其中一張在今年 7 月 10 日的IG照片文案為:「至於我什麼時候會回去,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反正沒打完我是不會回去的。」顯示他與烏克蘭人並肩作戰的決心。

外交部得悉事件後,發推文表示正與烏克蘭當局聯絡,以了解情況,並承諾若事件屬實,將會在權責範圍內為遇難國人提供必要的協助。

他IG最後一張照片為一塊中華民國與烏克蘭國旗並排的小臂章。而無數網友則湧入曾煜閎過往貼文中留言「RIP」、「一路好走」之類,悼念烈士。

上一篇文章

海外港人如何教育下一代? 鄭家朗與團隊推出《太平島保衞戰》系列寓言 舉辦多場桌遊實踐民主

下一篇文章

是什麼這麼美味? 德國總理蕭爾斯訪華:奉行「一個中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