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股價持續積弱 大股東黎瑞剛指面臨挑戰 盡快處理歷史問題 未來積極開展大灣區市場

TVB 在今年 10 月股價曾跌至歷史新低 2.65 元,市價相對過往下滑不少。據《星島日報》專訪現為 TVB 大股東的黎瑞剛,他指 TVB 面對不少挑戰,希望能在一、兩年處理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又認為 TVB 要針對電商業務發展,大力投資,未來會更加積極開拓中國,尤其是大灣區的廣告市場。黎瑞剛聲言, TVB 在新領導層的管治已漸上正軌,即使股價積弱,也無意出售現有的股份。

華人文化集團(CMC)創辦人黎瑞剛,在 2015 年起成為 TVB 的大股東,至今已逾 7 年。 TVB 去年的業績報告,共蝕 6.47 億元,比之前年虧損幅度再增大 1.3 倍,連續 4 年錄得年度虧損。同時, TVB 在今年 10 月股價曾跌至歷史新低 2.65 元,現回升至 3.72 元,對比過往多年呈持續下滑的趨勢。

黎瑞剛曾在去年受訪時怒斥 TVB 管理問題, TVB 隨即換上新的領導團隊。他今年再受《星島日報》專訪,指 TVB 在節目收視等各方面都漸上正軌,成績較以往進步,即使股價積弱,不會出售現持的股票, CMC 將繼續支持 TVB ,加強投資。

他認為, TVB 必須解決歷史遺留的問題,例如公司仍用一式幾份的「過底紙」來寫單據,是數碼時代的笑話。黎瑞剛又指電視台內數碼設備嚴重不足,遠低於內地水平,這反映了 TVB 欠缺應有的投資,過去只懂「省錢」。

黎瑞剛表示 TVB 要增加電商業務的投資,針對中國業務,已開展名為「埋堆堆」的串流媒體平台,廣州團隊已逾兩百員工。翡翠台及明珠台已在中國落地,將拉動中國,尤其是大灣區的廣告業務。同時, TVB 亦和廣東南沙政府深度合作,計畫興建新的製作基地。

上一篇文章

“戰狼外交適得其反” 前亞太助卿指中國望與美國建立穩定關係

下一篇文章

【歷史回顧】 1969 年首屆「香港節」 港英政府發起大型活動 參與人數逾五十萬 盼撫平六七暴動傷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