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邀約何永賢共赴中國 稱可參考中國有建屋「黑技術」 遭拒絕指連 1 號風球也難抵禦

土地問題,房屋供應不足,素來被視為香港政府必須解決的問題。自李家超去年宣布施政報告,表示現屆政府將會建屋造地滿足港人住屋需求,未來 5 年推出 3 萬個簡約公屋,望能令基層市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今 1 月 18 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會議公開邀約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共赴中國考察,聲稱中國建屋有很多「黑技術」。何永賢回應不想單獨和何君堯到中國,又指香港有颱風,中國有些做法連 1 號風球也難以抵禦。

何永賢在今日立法會會議指目前正研究簡約公屋不同的興建技術,何君堯發言時公開邀請她在最近的周末共赴中國觀察「黑技術」,相信有助香港政府以最快速度興建簡易公屋。他當時指自己能做何永賢的 Personal escort (私人護衛)。

就此邀約,何永賢回應指對到中國考察很有興趣,但不想只和何君堯一起去,建議聯同其他同事一起學習。她又表示,中國有很多專業做法,但部分技術與香港情況不一,因為香港會打颱風,有些中國的做法則連 1 號風球也難以抵禦。

簡約公屋,是以傳統公屋作基礎,由建築署負責設計和興建,有關單位會提供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機及熱水爐。

上一篇文章

拉人冚檔 國安拘捕旺角「隱世市集」六人 指涉印刷販售反政府刊物

下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3年1月19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