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進襲波蘭 梅德韋傑夫指為「長久和平」 必須將敵國邊界推後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24日表示,為確保與烏克蘭之間可實現「長久和平」,唯一途徑是盡可能將敵對國家的邊界「向後推」,意味著將北約成員國波蘭的邊界向後推,威脅可能對波蘭發動戰爭以擴闊領土。

現任俄羅斯安全委員會(SCRF)副主席的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向烏克蘭派遣士兵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是為了保護俄語使用者,阻止烏克蘭的「種族滅絕」行徑,以及保護俄羅斯邊境安全。

梅德韋傑夫在演講中表示:「勝利將會實現。我們都希望它盡快發生。那一天會到來。」他預測,俄羅斯將取得最終勝利,烏克蘭會與西方國家達成某種程度的協議並結束戰爭。但他表示,該協議將缺乏他所指的「關於真正邊界的基本協定」,也不會構成一個受廣泛認可的歐洲安全協議,這將使俄羅斯擴大自己的邊界變得至關重要。

他補充:「這就是為什麼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所有目標如此重要。盡可能將威脅我們國家的(敵國)邊界向後推,即使那是波蘭的邊界。」

波蘭東部接壤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忠實盟友白俄羅斯,並在其國土東北面與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共享約 200 公里長的邊境線,俄羅斯可隨時入侵波蘭。

惟波蘭現時是北約成員國,任何對波蘭邊界的侵犯都將使俄羅斯與北約全體成員國發生直接衝突。美國總統拜登本週較早在華沙演講時承諾,如果北約領土受到攻擊,美國將保衛「每一寸領土」。

自戰爭開始以來,57 歲的梅德韋傑夫採取了越來越強硬的語氣並進行了一系列直言不諱的干預,有政治分析家認為他將成為普京的繼任人。

上一篇文章

柬埔寨現H5N1死亡案例 世衛傳染病會議表示憂慮

下一篇文章

【折解財政預算案】派糖 5000 背後的魔鬼條文 賣地反應慘淡政府降寬稅額變相加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