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社科解毒💣】專訪前英皇中學學生易碎君.公社科究竟在教什麼?為什麼流亡前要帶走教材?

早前《同文Commons》報道流亡美國的中學生易碎君(化名)得到社會關注,而年輕流亡者親身經歷「公民及社會教育」,更加受到國安人員對他施加的壓力,最終決定帶著公社科教材遠走他方。公社科究竟在教什麼?為什麼流亡前要帶走教材?相信通過易碎君的親身經歷,可以為讀者揭露更多香港學生無法說出口的課堂細節,也從另一角度探討關心香港教育的朋友可以如何走下去。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文憑試考核將於 2024 年 4 月 16 日首屆舉行,即從 2021/2022 學年教育局宣佈公社科取代通識教育科以來,公社科進入全港校園已近三年。《同文Commons》 ✖ 《思故鄉港教材》聯乘推出全新系列「公社科解毒」,希望為普羅讀者及香港學生釐清基礎概念,疏理官方論述值得注意的取巧偏頗之處,從而以多元角度重新思考「香港」相關議題,與讀者一起思考我們可以為香港教育怎樣踏出多一步。

上一篇文章

【高端人才】政府更新「高才通」認可大學名單.中國院校增一間.美德各一間除名

下一篇文章

【收押超收】荔枝角收押所重建嫌貴.議員支持使用中國智慧系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