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簡化旅遊分級制 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門檻下降

英國政府將簡化旅遊分級制,未來不再設紅、黃及綠色的三色旅遊分級制(Red, Amber, Green),並改設高及低風險國家名單。從低風險國家入境,且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人士,將不用進行PCR核酸檢測。

美聯社報道指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人士,從 10 月 4 日起從低風險國家入境英國,不須在入境前進行肺炎病毒測試,而抵英後亦只須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lateral flow test),而不用花大筆費用進行PCR核酸檢測,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則仍須自我隔離 10 天,並在旅行前後進行肺炎病毒檢測。為了促進旅遊業,英國表示將承認在另外 17 個國家接種的疫苗,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和韓國。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表示,更簡化及直接的分類,可讓更多民眾出外旅行、見親人或開展業務,同時為旅遊業提供推動力。

有英國旅遊業代表指出,若政府不更改現時的旅遊政策,數百家企業將無法支撐。歐洲空中航行安全組織(Eurocontrol)數據顯示,英國的航班數量與疫情前相比下降 39%,而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航班則下降24至28%,英國復蘇明顯滯後。


數據顯示,英國的航班數量與疫情前相比下降 39%。(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下一篇文章

香港的「國」民教育與英國的「公」民教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