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指示「穩控疫情壓倒一切」 譚耀宗:相信特首選舉一定要延期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透過親中派報章下達「重要指示」,強調港府要動員及「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令即將進行的特首選舉再添變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18 日)在電台表示,據習近平的指示,穩控疫情是頭等大事,其他事項要讓路,相信行政長官選舉一定要延期,另行安排。

《大公報》及《文匯報》前日(16日)刊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身分就支援香港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除了強調港府要動員及「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外,亦提到要求特區政府做到三個「一切」及兩個「確保」,要求港府盡力穩定疫情。

譚耀宗今日在電台表示,第五波疫情將持續 2 至 3 個月,不一定等到「清零」,在疫情受控之下,便可以恢復特首選舉,期望可在今年七一前解決。談到法律及程序上的問題,譚則指一切皆可處理,表示中央會明白及處理。

另外,人大常委會於下周(25日)開會,因應本港疫情嚴重,譚耀宗表示港區代表要提前到深圳隔離,再包機到北京,期間禁止前往其他地方。

上一篇文章

憂港府防疫政策影響業務 花旗集團多名高層調往新加坡等地

下一篇文章

【同文樹洞:圍城內的港人】思穎(化名) 上市公司市場推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