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三風暴襲英 多地水浸 140萬戶停電

英國在一星期內接連遭受三個風暴吹襲。今日(21日)開始逼近的風暴 Franklin,為當地帶來暴雨,包括北愛爾蘭、約克郡、曼徹斯特、威爾斯以至蘇格蘭西南部都受到影響,多地出現水浸。而早於 18 日登陸英國的風暴 Eunice,更直接導致三人死亡,一度有多達 140 萬戶居民停電。

英國先在上週三(16日)受到風暴 Dudley 吹襲,緊接在上週五(18日)出現被喻為數十年來最強的風暴 Eunice ,到今日再有風暴 Franklin 逼近。氣象學家 Becky Mitchell 指,今次是自從七年前英國為風暴建立命名系統後,首次在一星期內出現三個風暴。

因應風暴 Franklin 逼近,英國氣象局今日向北愛爾蘭北部發出橙色警報,並向其餘的北愛爾蘭地區、威爾斯、絕大部分英格蘭地區及蘇格蘭西南部發出黃色警報。

在英格蘭北部,多達 140 個地方發出水浸警報,當中以約克郡和曼徹斯特情況最惡劣。多達 400 戶南曼徹斯特居民需要暫時疏散,北約克郡消防隊亦要出動拯救被困的人和寵物。蘇格蘭方面亦有 18 個水浸警報。 而在西威爾斯的史樂郡(Shropshire),當地的塞文河(River Severn)接近泛濫,需要進行緊急防洪工程以防止河水掩沒民居。

北約克郡消防隊出動拯救被困的寵物。North Yorkshire Fire & Rescue Service Twitter

英國倫敦第二大機場格域機場(Gatwick Airport)的跑道指示燈一度熄滅 20 分鐘,機場方面表示有關故障並未對航班造成影響。

至於較早前吹襲的風暴 Eunice,對英格蘭本土亦造成嚴重影響,廣泛地區有大樹倒塌,多班火車被取消,學校要停課,一度有多達 140 萬戶居民停電。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指,現時仍有 55,800 戶未能恢復電力供應。

Eunice 更造成三人死亡。在北倫敦和漢普郡(Hampshire),分別有一名私家車女乘客和一名私家車男乘客被倒下的大樹壓中身亡。在馬西塞特郡(Merseyside),一名駕車中的男子因擋風玻璃被吹起的雜物遮蓋而失事死亡。

另外,倫敦 O2 Arena 的部分上蓋被風暴 Eunice 破壞,需要閉館至本週五(25日)。

上一篇文章

俄烏衝突的原由﹔有可能爆發戰爭嗎?(一)

下一篇文章

英美官方數據顯示 未打針長者入院率和死亡率高最少3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