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千人上街撐烏克蘭 七旬賴生:臺經歷過從無到有,更明白烏國從有到無的悲慘

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在臺烏克蘭人就連日堅持在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門外聚集抗議。他們並不孤單,昨日(13日)有臺灣組織在臺北舉行「台灣支持烏克蘭和平大遊行」,除有身在異鄉的烏克蘭人,還有不少臺灣人、香港人以及其他種族的在臺人士,不分國籍、老幼一同上街,反對俄羅斯的極權暴行和呼籲和平。籌辦活動的組織 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 聲稱有高達 2,000 人次參與有關活動。

隊伍由大安森林公園,遊行至臺灣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很多參加者身穿藍、黃色裝束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遊行隊伍中更有不少香港人面孔,包括在今年初來臺的「赴湯杜火」湯偉雄、杜依蘭夫婦。他們拖著家中四隻小狗,並高舉烏克蘭和黑洋紫荊旗幟上街。

「赴湯杜火」湯偉雄、杜依蘭夫婦和家中四隻小狗

民進黨、時代力量等不同臺灣黨派的立法委員及市議員均有上台發言,亦有國民黨支持者高舉「有一種藍 叫挺烏克蘭」標語參與遊行。

國民黨支持者亦有參與遊行

參加者不乏老年人。居於臺北的賴生、賴太亦身穿黃藍裝束上街。七十歲的賴先生表示,臺灣民眾經歷過自由「從無到有」的快樂,因此更能明白烏克蘭面臨自由「從有到無」的悲慘。他年輕時曾在特種部隊當兵三年,近年雖然有擔心中共犯臺,但若然真的發生,他指自己一定會再拿起武器,抗戰到底。

台灣人賴太太和賴先生

澳洲籍歌手陳芳語亦在遊行結束前獻唱《Imagine》一曲,呼籲和平。有不少遊行人士手持烏克蘭國花向日葵上街,凱達格蘭大道的天空剛好有猛烈陽光,似是回應著自由人團結所散發的熱情。

歌手陳芳語
上一篇文章

國安處指控香港監察勾結外國勢力 最高終身監禁 行政總裁:我們不會噤聲

下一篇文章

QE 駐院醫生反對轉為指定醫院:犧牲無染疫病人的健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