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嘉賓揶揄太太禿頭 出爐影帝韋史密夫上台掌摑

荷里活男星韋史密夫(Will Smith)憑《王者世家》(King Richard)奪得新一屆奧斯卡影帝,但事前卻發生一宗令人意外的插曲。棟篤笑演員基斯洛克(Chris Rock)在較早前的頒獎環節上,揶揄韋史密夫妻子珍達史密夫(Jada Pinkett Smith)的脫髮情況,韋史密夫隨即自行衝上台,掌摑洛克,並在台下高呼「不要從你的口中說出我妻子的名字(keep my wife’s name out of your fxxking mouth)!」韋史密夫稍後在領獎時就自己的行為道歉,並表示:「愛就是會令你做瘋狂的事。」

珍達史密夫自 2018 年起公開自己的脫髮問題:「有一天我在洗澡,突然手上出現一大把頭髮……我完全被恐懼所動搖。因此我決定剃頭,並會繼續這樣做」。她相信自己患上了在香港俗稱「鬼剃頭」的圓禿(Alopecia Areata)病,又曾接受類固醇治療改善情況,但始終無法根治。去年她在 Instagram 表示她「會與圓禿做朋友」。

基斯洛克在台上笑指,珍達史密夫可以參演《G.I. Jane》續集——女主角狄美摩亞(Demi Moore)在片中剃光頭飾演美軍海豹部隊隊員。韋史密夫最初無奈地一笑帶過,而珍達則一臉煩擾,隨後就爆發了襲擊事件。韋史密夫回到座位後,基斯洛克還一度打圓場:「今晚是電視史上最偉大的一晚。」接著繼續頒發最佳紀錄片。

韋史密夫在《王者世家》一片中飾演網球雙打組合威廉斯姐妹(Serena & Venus Williams)的父親 Richard。他發表領獎感言指:「Richard 是個勇悼的家庭保衛者……藝術模擬生活,我活像個瘋狂的父親,但愛就是會令你做瘋狂的事。」

圓禿是非傳染性的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由免疫細胞攻擊頭髮毛囊而成,暫無有效的治療方法。類固醇是較常用的治療方法,但副作用嚴重,而且一停藥就會失效。該疾病的主要成因估計與遺傳有關,在美國估計有百分之 2 人口罹患此病。

上一篇文章

不點名批《明報》阻政府工作 林鄭:非常委屈及憤怒

下一篇文章

關間聞|咬文嚼字:移民、走難、他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