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打機、看電視 陳同佳居住深山飯來張口 管浩鳴指陳同佳活得非常煎熬比坐監難受

港台知名逃犯,被指導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影響世界局勢的陳同佳,至今仍未到台灣自首,目前受政府安排居住深山靜養。據《星島日報》引述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說法,指陳同佳希望自首,平日只能用上網、打機、看電視等方法消磨時間,生活比坐監更難受,活得非常煎熬。該消息迅速被多家台灣媒體轉載。香港網民得知陳同佳近況,紛紛說希望自己也能煎熬一下,指他是人生贏家。

管浩鳴是一直負責協助陳同佳的立法會議員,近日他向媒體透露,曾在一個多星期前和陳同佳電話交談。管浩鳴認為,陳同佳情緒穩定,雖距在台殺人後 3 年,其希望到台灣自首的意願未改。陳同佳目前居於偏遠深山,只能以上網、打機、看電視等方法消磨時間。管浩鳴表示該生活相當煎熬,至少坐監也有完結的一日。

陳同佳在 2018 年與潘曉穎赴台旅遊,陳同佳殺害潘曉穎後獨自返港,後因盜用潘曉穎的提款卡提款,而遭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 2019 年出獄後,他向媒體表示願意到台自首,其後被安排至深山居住。潘曉穎母親多次公開要求陳同佳兌現承諾,唯陳同佳至今仍未成行。港台政府多次互批對方政治操弄。

自陳同佳出獄,他即居住在偏遠地區的深山,每日皆有三餐供應,形同軟禁,不能離開住處。管浩鳴指他知道兩岸政治局勢緊張,加上陳同佳尚未接種肺炎疫苗,鑑於防疫政策,短期內都難以就他返台一事有所進展。

香港網民得知此一消息,留言指陳同佳是人生贏家,殺人仍可逍遙法外,還有香港政府供養,每日只要上網、打機、看電視等,相當快活。

香港特首李家超是最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官員,而他在今年 4 月競選特首時曾言,台灣應馬上接受陳同佳自首。台灣陸委會則堅守立場,強調香港必須回應司法互助請求,必須由台港兩方政府談好相關事項,才可讓陳同佳入境台灣。

上一篇文章

品評香港施政報告 新加坡領事力讚極具野心望能實現 市民何先生質問李家超:苛政猛於虎致人才流失

下一篇文章

香港國際大刀會 黑幫爭地盤法拉利遭3車攔截 車上兩名男子被多人斬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