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 李家超出席亞太會議會面多位領導人 與習近平挽手接觸 返港後檢測陽性

香港特首李家超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多位國家領導人會晤,包括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未曾接見李家超,但在會議結束時,曾主動挽其手臂近距離接觸。李家超返港後的核酸檢測呈陽性,並在今 11 月 21 日視像出席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時,多次咳嗽。

據香港政府的新聞公報,李家超在 11 月 18 日出席泰國曼谷的 APEC ,並與多位國家領導人、高官討論經濟議題。李家超曾和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馬來西亞政府首席秘書莫哈末祖基阿里、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會面。

李家超也在當日傍晚拜會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及泰國王后蘇提達,並在其後 11 月 19 日晚,與香港商貿代表團及泰國商界領袖共進晚餐。

習近平亦有出席 APEC ,但會議期間並未和李家超正式會晤。但在會議結束離場時,被傳媒發現習近平向李家超挽手接觸,狀甚親近。習近平和李家超在 11 月 18 日時,曾並排而坐,兩人都沒有配戴口罩。

11 月 21 日,李家超由泰國返港,政府新聞公報指,他在機場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並指問曼谷四天期間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均呈陰性。同日,他在視像出席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會議時,發言多次咳嗽。

據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港台節目發言,他估計李家超在泰國染疫,有機會傳染給別人,並指若患者在當地快測為陰性,即使傳染別人,病毒量也不會高。

上一篇文章

打壓「人人享有人權」 國際足協禁止丹麥國家隊穿人權球衣 不應涉及政治鬥爭

下一篇文章

皇帝不急 香港政研會到政總請願 要求取消欖球總會理事辭職 懷疑欖總內有港獨分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