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不急 香港政研會到政總請願 要求取消欖球總會理事辭職 懷疑欖總內有港獨分子

香港愛國團體政研會,在近日漸趨冷淡的國歌事件,仍持續不捨關注事件,積極狙擊香港欖球總會。今 11 月 21 日,政研會主席鄧德成及其餘四名成員,親至香港政府總部請願,指責除香港欖球隊在南韓比賽播錯國歌,再度發現有國歌名字錯標為「GLORY TO HONG KONG」的片段,要求欖總理事全體辭職,致歉負上責任,並懷疑欖總成員內有港獨分子。該會促請港府徹查意外,停止資助欖總,不許該會再有權限派人代表香港參賽。

11 月 15 日,香港參加南韓舉辦的七人欖球賽時,南韓單位以《願榮光歸香港》取代《義勇軍進行曲》作國歌播放。其後,又發現香港十五人代表隊於杜拜參與欖球世界杯出線賽,國歌名字標為「GLORY TO HONG KONG」。這則事件,令本已無甚話題的國歌事件,再度延續,多名官員批評主辦方、欖總和運動員。

自事件揭發,政研會則持續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帖,聲明要徹查國際欖球賽違反國歌法事件,停止公帑資助涉事香港欖球總會,並要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局長親自徹查,暫停給予欖總資助,並褫奪其派出隊伍的授權。該文強調香港通過國安法,不容任何人繼續分裂祖國。他們不接受早前欖總的致歉和解釋,認為這樣有負香港社會期望。

今日,政研會主席鄧德成及其餘四名成員即親至政總,重申該團體的要求。該會在現場將欖總改名為「攬炒總會」,質疑欖總有港獨成員,其指控相當嚴重。他們又批評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指該局既然資助代表比賽,即有權監督欖總。

昨 11 月 20 日,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就國歌字幕誤打事件,應要充分教育球員應對國歌出錯事件。但遭工聯會陸頌雄反駁,球員身在現場播放的歌曲正確,字幕出錯,球員根本無法反應。

香港政研會,成立於 2016 年,屬激進建制派團體,自稱由「愛國愛港」人士組成,反對香港獨立,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關係友好。

上一篇文章

防疫漏洞? 李家超出席亞太會議會面多位領導人 與習近平挽手接觸 返港後檢測陽性

下一篇文章

伊朗隊聲援抗爭 世界盃開幕賽杯葛國歌 雖敗猶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