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五名 調查外籍專才最滿意城市排名 香港四十六新加坡第十

因為管治不善導致競爭力持續下降,移民潮湧現國際企業離場的香港政府,在高官齊聲堅持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之際,昨 11 月 29 日,國際最大旅外人士網站 InterNations 發表有關外籍專才對最滿意生活及工作城市的調查結果,香港在五十個城市排名第四十六名,外界認為香港主要競爭對手新加坡則排名第十。外國人普遍認為香港不吸引,原因包括空氣差、企業文化僵固欠創意及居住成本偏高等。

InterNations 發表 The Expat City Ranking 調查結果,是海外生活和工作最廣泛的調查,外籍受訪者高達 11,970 位,按照城市的生活質素、環境適應、國外工作情況、個人財務和生活指數作評估。排名最低的十座城市,倒數如下:約翰內斯堡、法蘭克福、巴黎、伊斯坦堡、香港、漢堡、米蘭、溫哥華、東京和羅馬。這些地方被視為最不吸引的海外居留城市。

香港的評價為環境、工作與生活因素令外籍專才沮喪(Environmental & Work-Life Factors Frustrate Expats),內文提及香港是外國人對生活總體最不滿意的城市,生活質素欠佳,空氣差,政府不支持環保政策,企業文化過度僵固。三分之二的外國人認為在香港容易找到住所,但有 89% 受訪者指難以負擔居住成本。

該報告首十名城市排名順序如下:瓦倫西亞、杜拜、墨西哥城、里斯本、馬德里、曼谷、巴塞爾、墨爾本、阿布札比和新加坡。報告形容新加坡是容易管理、財政令人滿意及工作前景樂觀的城市( The Place to Be for Easy Administration, Satisfying Finances & Improved Career Prospects )。

上一篇文章

中國專家明居正提醒港人 中共將視香港為代罪羔羊 有可能公開鎮壓屠殺

下一篇文章

啞口無言 外媒質問中國會否終止清零 趙立堅尷尬沉默 74 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