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遊戲的白紙革命 Splatoon 3 現中國抗爭訴求 願烏市火災逝者安息、共產黨要下台

中國白紙革命未見停止,民眾為了抗爭、悼念,用不同的形式表達訴求,團結彼此,像高舉白紙、唱《海闊天空》等。除了現實世界,網路空間也是寸土必爭,有玩家即在任天堂 Switch 平台的熱門遊戲 Splatoon 3 ,表達白紙革命的訴求。他們在遊戲的廣場舉牌,善用塗鴉板功能抗議中共,「 願烏市火災逝者安息」、「共產黨要下台」和「中國要自由」等。

任天堂在 2022 年 9 月推出噴漆遊戲系列的續作 Splatoon 3 ,這款遊戲自首集推出來,向來備受 Switch 平台的玩家愛戴,成為任天堂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該遊戲畫風可愛,玩家須使用不同的噴漆武器對戰,在最後佔地最多者為勝利。玩家喜歡 Splatoon 3 節奏明快,玩法多元,而且新作增加不同的遊玩模式、功能,像玩家能在廣場透過塗鴉板畫圖寫字,展現創意。

遊戲和現實世界呼應,正當中國爆發白紙革命之際,有中國玩家透過 Splatoon 3 的畫圖寫字功能,表達對中共的不滿。這些訴求包括「 願烏市火災逝者安息」、「共產黨要下台」、「中國要自由」等,也有對抗爭打壓的反駁,「不談政治也是一種政治傾向。你想當鴕鳥時沒人逼你抬頭,別捂別人嘴」。

任天堂 Switch 平台遊戲並非首次被玩家拿來表達政治訴求,像另一熱門遊戲《動物森友會》,則因有許多台灣、香港玩家製作反送中的抗議標語、取笑習近平、強調武漢肺炎來自中國等,遭中國封禁聯網功能。有網民猜測, Splatoon 3 很快亦會步上後塵。

上一篇文章

再次顏色革命? 鄧炳強指參加者可能違反國安法 有違中國方針建制派未見積極響應

下一篇文章

【同文博客】:「俠義私了」這場盛宴:由蝙蝠俠到 “Taxi Driv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