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情緒問題】立法會倡「締造幸福校園」減低學童自殺率﹒ 蔡若蓮:支持!但不認同增加撥款

立法會上剛通過「全面落實正向教育,締造幸福校園」議案,教育局應以多元教育方式,培養學生情緒管理,以降低學生因壓力而輕生的悲劇。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指,對議案表示歡迎,但不認同增撥資源就能有效解決問題。

立法會解決「 23 條」問題後,昨日( 3 月 21 日)通過一項由朱國強動議、郭玲麗提出修正的「全面落實正向教育,締造幸福校園」議案。議案內容提出,成立專責部門照顧學生情緒、減少課程學習內容、全面推動家庭教育等八項建議。

負責動議的教育界議員朱國強指,去年首 11 個月共超過 30 宗學生懷疑自殺身亡個案,數字屬 5 年內最高。朱國強又認為,學生飽受成績及功課壓力,其身心健康及幸福感大受影響,故向當局提出議案。

郭玲麗出修正案時希望推動全面家庭教育,他在發言時指出,強化家庭教育對增加校園幸福感至關重要,建議當局全面推動家庭教育,優化現行家長教育工作,為家長教育設立核心課程,讓家長以正向教育思維教導下一代。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回應時提到:「教育局教育局一直非常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關注學生的成長需要。」蔡若蓮指出,局方每年投放一千億到「正向教育」,當中包括培養青年「成為德才兼備、成為受國愛黨的終身學習者,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貢獻國家。」。

蔡若蓮又回應指,完全同意全面落實正向教育以增加校園幸福感是非常重要,並且經已採取多元措施,但並不認同增撥資源就能夠達至目標。他指出,政府每年都投放超過一千億作為教育開支,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基礎教育和多元化的專上教育,全面落實正向教育,締造幸福的校園生活。蔡若蓮認為,未來教育局應要加強與不同持份者、部門和專業的協作,並分別從學校、教學、家庭以及跨界別協作等層面,支援學校正向教育,為孩子締造理想的成長環境。

上一篇文章

【重建停不了】花墟道重建項目本月開展  追根溯源始於二十世紀初

下一篇文章

【粉麥登場】香港工業盛世地標九龍麵粉廠 影像記錄展覽慶60周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