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率團訪問中國 將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國民黨中央昨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將由副主席夏立言將於2月8日領團訪問中國,並與中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將是台灣和中國高層之間罕見的互動。隨團黨員還有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等人。訪中首站為上海,隨後將赴武漢、北京等重要城市與當地台商、台生及台胞座談,並與宋濤會面。

國民黨表示,前台灣外交官、曾任台灣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席的夏立言及其率領團隊將會與中國「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進行交流和對話」,又指他們將「反映台灣公眾對台海安全的最新關切和對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期望」。中國國台辦對夏立言到訪表示歡迎。

大陸事務委員會表示,國民黨已提前報告今次行程,並補充說,訪問中國的台灣政界人士應如實反映台灣人民堅持維護民主與和平的立場,而不應與中國作任何談判。

國民黨傳統上傾向於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但一直強烈否認親北京。國民黨就今次訪中目的解釋,稱該黨考慮到目前台海關係的緊張局勢,為了延續「顧民生、護台灣」及「關懷聆聽」等訪中精神而「不會坐視不理」,國民黨將於返台後向政府報告訪問情況。

就今次國民黨訪中,坊間甚至國民黨內部認為在兩岸極度敏感之際出訪是懷有「政治任務」。而除了訪中外,國民黨正在籌備由朱立倫領團出訪日本,由黨主席特別顧問李嘉進進行安排,預計今年3月或4月出訪。

上一篇文章

【說好香港故事】《一人婚禮》導演周冠威:香港人必須承認自己受傷.進行療傷先可以再出發

下一篇文章

【說好香港故事】前通識科老師專訪(上):國安法下有學生為保護老師而「交白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