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敍利亞7.8級地震 至今逾7800人死亡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本週一發生7.8級強烈地震,震央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連帶數次餘震,死亡人數一直躍升至現時逾 7,800 多人。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ğan宣布 10 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隨著災情越發明顯,實際死亡及失蹤人數可能比現時數字更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James Elder估計,可能有數千名兒童死亡。

土耳其方面,副總統Fuat Oktay表示,土耳其的死亡人數上升至 5,894 人、超過 34,000 人受傷。而敍利亞方面,根據政府和武裝組織控制的西北部救援部門說法,敘利亞死亡人數至少為 1,932 人。

伊斯坦堡省省長於地震發生後派出12,000名救援人員和9,000名士兵進行搜救,聯合國亦派出部隊支援行動。但土耳其多個受損城鎮居民指責政府反應緩慢,導致傷亡人數增大。由於道路被毀、天氣惡劣以及缺乏資源和重型設備,救援人員難以到達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部份地區更缺乏基本電力。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現在是在和時間競賽。每一分鐘、一小時過去,找到倖存者的機會都會減少。」

上一篇文章

【說好香港故事】前通識科老師專訪(上):國安法下有學生為保護老師而「交白卷」

下一篇文章

港府強調審慎理財 陳浩濂指再派消費券牽涉較多公帑 網民:機票、禮物花得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