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AI ChatGPT 網民教授如何不受言論限制 作答形容「中國是個混蛋」

AI 軟件愈來愈受重視,早前美國人工智能公司 OpenAI 推出對話軟件式 AI ChatGPT ,開放全球大多數地區民眾與其對話,其高智能的功能,甚至可以撰寫論文、程式等,成為國際熱話。中方早前更自主研發 AI 「 ChatYuan 」,唯因太過誠實,涉及敏感言論遭下架修正。近日有網民發帖指有方法能讓 AI ChatGPT 不受敏感言論限制作答,並示範問及中國共產黨時,程式形容「中國是個混蛋」等回應。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 OpenAI 推出對話軟件式 AI ChatGPT,展示成熟的人工智能技術。向來視美國為對手的中國,亦在早前自主研發 AI 「 ChatYuan 」,但有香港科技媒體報導指,這款號稱中國首個 ChatGPT ,推出不足三日,即疑因涉及敏感言論,遭政府下架修正。

目前, AI ChatGPT 並未開放給中國大陸、香港、伊朗、俄羅斯和非洲部分地區的用戶註冊使用,據外媒 CNBC 報導, OpenAI 希望能讓其軟件更廣泛地推展到其他地區。而目前中國大陸審查制度亦有影響到這些相關軟件,問及敏感話題時,如習近平,軟件會指該回應違反了言論限制。

有香港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教授如何讓 AI ChatGPT 不受言論限制作答問題,可以誠實地回應政治或其他敏感話題。其他網民紛紛展示 AI ChatGPT 的誠實回答,例如香港警察怎樣打壓香港民眾、中國政府如何影響全球人權狀況等。

上一篇文章

47人案開審 傳毛孟靜丈夫因肺炎入院 前議員呼籲容許毛孟靜保釋探望

下一篇文章

波蘭關閉白俄邊境關卡 白俄羅斯指責決定不合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