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問題全在台灣 管浩鳴指台灣不准陳同佳入境 陳同佳到台灣意願堅決

陳同佳在台灣謀殺女友棄屍一案,在今年 2 月即將屆滿 5 周年。陳同佳事件引發香港反送中大規模示威活動,其後經歷國安法、疫情等事件,陳同佳雖經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宣稱願意赴台自首,但至今仍居深山,並未兌現承諾。台灣在近日宣布 2 月 開放港人自由行入境,管浩鳴今日向《星島頭條》表示,陳同佳自首意願無改,問題出於台灣不批其入境。

陳同佳偕女友潘曉穎在 2018 年 2 月到台旅遊,期間陳同佳謀殺女友,棄屍並返回香港。陳同佳經港府安排,目前身居香港深山,多次經管浩鳴表示願意到台灣自首投案,唯一直因政治及疫情因素未能成行。疫情爆發後,台灣一直對香港施加入境限制,在近日宣布 2 月 開放港人自由行入境,令外界猜測陳同佳事件去向。

今 2 月 14 日,管浩鳴經《星島頭條》指,陳同佳未能赴台的責任全在台灣政府。他批評,即使台灣因疫情封關,其實也可向陳同佳發放簽證,因此台灣開關與否一直並非問題所在。管浩鳴表示,台灣不批准陳同佳入境是死結,強調陳同佳赴台意願無改。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在今日回應傳媒,指台灣政府立場一直沒有改變,陳同佳赴台一事並非單純簽證問題,希望香港政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以保證雙方管轄權和相關公權力的行使,使後續偵查和審判能順利進行。

上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3年2月14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下一篇文章

《毒舌大狀》票房衝破 9000 萬 創香港影史票房紀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