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媒:單日有80萬公民自願參軍 不惜一切代價實現祖國一統大業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上週六(18日)在報導中稱,朝鮮全國單日有超過80萬名公民,包括學生、工人和前軍人,表示自願從軍或重新入伍,以對抗美國。

上週一(13日)開始,韓國和美國軍隊開始了名為「自由之盾」,為期 11 天的聯合演習,以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朝鮮在上週四發射其「火星-17型」洲際彈道導彈,以回應正在進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其後,朝鮮官媒又在17日報導指,單在17日當日,已有超過80萬名「憤怒的」公民希望身體力行,對抗美帝主義的入侵。

主播在報導中說道:「廣大青年參軍熱情高漲,彰顯了年青一代為了對抗嘗試消滅我們寶貴的社會主義祖國而奮戰到底的精神。他們不惜一切代價實現祖國一統的大業,體現了他們強烈的愛國主義」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朝鮮發射導彈後飛往東京參加峰會,與日本討論如何對抗擁有核武器的朝鮮。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朝鮮今次發射導彈招致了首爾、華盛頓和東京政府的譴責。金正恩則指責美國和韓國通過軍事演習加劇緊張局勢。

根據統計,朝鮮於2023年人口約為2,610萬人,現役正職軍人共128萬人,後備役約為650萬人,可動員人口約為778萬人,佔總人口約29.8%;若加上80萬新入伍人數,則約為32.9%。

上一篇文章

國際刑事法院通緝普京 普京生活如常 更高調出訪佔領區

下一篇文章

【同文博客】習近平訪俄虛晃一槍,中俄結盟是死路一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