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漁護處舉辦「賞.惜」動物節・宣揚保護海洋野生動物

人類雖然被稱為萬物之靈,但亦只不過是地球萬物中的其中一員,要學會與萬物共生,了解生命意義才能找到生命的價值。漁護署與多個機構合作,舉辦海洋野生動物節。希望藉此向公眾宣揚尊重、愛護及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

漁農自然護理署於本月 11 日舉辦「『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活動由漁護署主辦,海洋公園、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協辦。望大眾尊重海洋生物,學會「共生」。

漁護署助理署長黎存志在活動開幕禮致辭時指,「『賞.惜』海洋野生動物節」重是以保護鯨豚類動物、馬蹄蟹及珊瑚等,多種本港標誌性海洋物種為主題,「動物節」期間會舉辦海洋展覽、教育攤位工作坊、教育講座、影片播放等一系列活動。透過與參加者互動,向公眾推廣尊重、愛護、欣賞海洋野生動物的信息。

黎存志其後又表示,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參加﹐「一家大細參與,讓小朋友自小認識參與海洋野生動物觀賞時的正確態度及行為」,又希望小朋友從中學懂珍惜本港寶貴的海洋資源,並與牠們和諧共處。

漁護署其後亦藉由「動物節」提醒公眾觀賞本地中華白海豚時,應遵守署方制訂的《觀豚活動守則》,更不應干擾任何在本港水域出現的鯨豚類動物。

漁護署轄下的「香港海洋教室」表示 ,最新一站的「動物節」在海洋公園「威威天地」舉行。當中會舉辦「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導賞團」,教導一眾參加者如何保護海洋,讓海洋生物有一個「舒適的家」。

上一篇文章

【千呼萬喚】周蜜蜜《亂世孤魂》電子書面世.剖析傳奇女子一生

下一篇文章

【擁抱大灣區】立會即將審議多項大灣區融入方案.鄧飛要求教局以國家策略制定教育藍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