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內交】大灣區辦學界體育比賽.藉體育加強大灣區學生連結

日前廣東省政府與港、澳政府合辦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界體育比賽,賽事於澳門舉行。「 9+2 」地區合共派出 150 位學界精英參賽,港隊派出 8 北代表出戰門,「殺入」 8 強。主辦方希望透過比賽,加強大灣區內不同地區的學生交流。

 日前,由廣東省教育廳、香港教育局和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聯合主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界體育比賽──乒乓球團體賽及研討會」賽事,於本月 2 – 6 日在澳門舉行。賽事以團體制分為男子及女子組進行,港隊分別派出 4 男 4 女參戰,均於 8 強止步。

澳門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在比賽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舉辦是次比賽,正是一個難得的實踐交流機會。龔志明又提到,「 9+2 」地區透過積極開展體育交流合作,能推動區內體育事業互學互鑑、互通互融、共建共榮。龔志明希望大灣區內各地區的學生,能藉這場競技盛宴,「寄語同學們促進區內的體育交流,展現頑強拼搏、力求超越的體育風範,將尊重、團結、進步、和諧的體育精神延續,並發揚光大」。

比賽期間,大會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安排一個為期兩日,名為的「粵港澳大灣區學界體育教育」的研討會。研討會近 600 人參與,當中包括「 9+2 」地區內多名教育局高官及專家均有出席,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擬因準備出訪澳洲﹐因而未有現身 。

澳門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同樣為研討會致辭,龔志明提到今年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的第 5 個年頭。這段期間﹐粵港澳三地透過協同發展體育事業,共享資源,優勢互補,促進了區域的繁榮和發展,持續提高整個灣區的體育水平和影響力。龔志明又表示舉辦研討會目的,是為了「促進大灣區學界體育教育領域的知識交流和專業發展,期望透過學者分享經驗和研究成果,繼續為學界體育教育的發展和創新作出貢獻」。

上一篇文章

【派錢遊大灣區】環保組織以獎學金推環保遊﹒鼓勵學生低碳遊大灣區

下一篇文章

【財政預算案】教育開支預算十年內排尾二 .重點資助職專教育或趨單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