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電影《少年》台北金馬影展首映 映畢全場拍掌十秒 香港觀眾感唏噓

香港反送中電影《少年》今早於台北金馬影展全球首映,影院內全場爆滿。電影接近尾聲時,觀眾席間不時傳來陣陣飲泣聲。全劇終播放參與名單時,現場觀眾更開始拍手,掌聲長達10秒。有不少觀眾在散場後未有即時離座,在位置上低頭沉思良久。

現場不少觀眾為香港人,有香港觀眾對於在臺灣回看戲中的熟悉街頭場景,回憶當年的親眼經歷,表示感到唏噓。亦有臺灣觀眾指電影刻劃出抗爭者的心理掙扎,對加深認識香港抗爭運動認識有幫助。

《少年》入圍今屆臺灣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剪輯,早前在台北金馬影展開售門票,《少年》反應熱烈下一票難求。影展隨後宣布加場,《少年》團隊於Facebook表示門票於開賣一分鐘便售罄。

據金馬獎官方網站,《少年》講述反送中期間的一名十八歲少女網上留言欲自殺,有人發現留言後四處尋找該少女,但同時港島區正爆發衝突,電影描述眾人的內心矛盾。早前《少年》公開預告片,在片中表明「香港不能公映」,雖無交代原因,但相信和政府上月提出修訂《電影檢查條例》,規定審查要考慮影片上映會否「不利於國家安全」有關。

上一篇文章

約千名難民經英倫海峽抵英國 非法入境人數創單日新高

下一篇文章

香港反送中運動、台海危機、中國人口政策﹕三者的關係(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