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公布新法規 強制要求英格蘭學校允買超市校服、供二手選項

據英媒BBC報道,英國政府公布新法規,要求英格蘭學校須限制校服價格,包括允許家長從超市等商店買校服,以及向家長提供二手選項,並須令設計盡量簡約。新法規將取代舊有的自願指引,成為強制性要求。

英國政府公布最新法規,明年秋季起,英格蘭學校的校服設計應盡量減少校徽數量,並須允許家長從超市等任何商店購買校服,而且學校亦須提供二手校服供家長選擇,以符合經濟及可持續原則。

英國教育大臣扎哈維(Nadhim Zahawi)表示,具法律約束力的規定可使校服價格更為便宜,並指校服應該給予學生自豪感,而不是成為父母的負擔,或是學生接受教育的障礙。

據The Children’s Society數據顯示,當地每名小學生的校服平均費用為315英鎊(約3,296港元),而中學生的校服平均費用為 337 英鎊(約3,527港元)。政府在2015年的研究指出,如家長選擇普通商店購買校服,而非學校指定供應商,可以省達50英鎊(約523港元)。

當地教育聯會對措施表示歡迎,並指在硬性規定出爐前,現時學校已遵循政府指引,將校服價格保持在最低水平。

但關注兒童貧窮問題的組織表示,當地政府仍須採取更多措施,例如應向家長提供校服津貼,組織代表更指「家長不應為了買校服而變成負債」。

多項衣物或配件印有校徽 須到指定店購買 使家長開銷增加

BBC早前的報道指,有些學校除了要求在褲子或裙子必須印有校徽外,有部分學校更會在外套、Polo衫等衣物或配件上印有校徽,使得家長在校服方面的開銷增加。而且學校多與當地的校服店有聯繫,學生必須到指定店鋪買校服,因此新規定通過後,家長可以去普通縫紉店將校徽印上校服,節省開銷。

上一篇文章

拜登首度證實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白宮:須給總統空間決定

下一篇文章

苦難成作品標誌 見劉曉波銅像成藝術喚醒 捷克港人劉慧婷:拋開個人榮辱可做到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