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曾澄清謠言 林鄭今宣布:幼稚園與小學周五起停面授,提早放農曆年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日)宣布由於香港疫情再次升溫,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於本周五(14日)或之前須停課,直到農曆新年假期後。

林鄭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解釋停課決定時提到近日香港已經有3宗幼童確診,加上亦有多間院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且兩者病徵相近,故要作出此「艱難決定」。

今個月初至今曾兩度有消息指,政府將就疫情考慮再次停課,但都被教育局馬上澄清只屬謠言,更曾重申「仍然繼續面授課堂安排」,表示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結果事隔三日,林鄭政府就直接宣布階段性停課。

林鄭同時指由於中學生有較佳自理能力,故會繼續在原有的防疫安排下面授上課。

另一方面,林鄭在今早記者會上亦宣布,將安排外展隊到學校,為5至11歲學童接種科興疫苗。林鄭表示不希望要家長「又要預約,又要到疫苗接種中心,又要同其他人等打針」,故會以學校為本,要求教育局及公務員事務局安排,派出外展的疫苗接種隊到學校替學童接種。

上一篇文章

《時代革命》臺灣2月25日正式公映 導演周冠威: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

下一篇文章

【洪門宴】朱偉星「乜你咁守法㗎」、殘廁檢測惹爭議 前年曾成《新聞刺針》主角 「遙距檢測」受專家質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