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跟黨走 黨跟主席走 香港多區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二十大」上月 16 日至 22 日在北京召開,繼公務員事務局於上月 28 日由李家超主講,在政府總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第 20 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座談會外,民政事務處由「二十大」開幕日起,與不同親中團體連日來在港、九、新界多區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貫徹跟隨偉大黨主席的方針、思想。會上邀請不同嘉賓主講,向地區青年及市民宣揚二十大精神,意圖為極權制度洗白。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繼十月十六日為青年舉辦二十大開幕直播暨分享會後,分別於 10 月 23、 25 – 29 日以及 11 月 3 日,分別於北區、深水埗、黃大仙、葵青、沙田及中西區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其中沙田人數最多,近 350 人參與,其他場次亦近 200 人參與。多名「根正苗紅」背景人士任主講嘉賓。

前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范徐麗泰、文匯報兼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顧問張晴雲同為主講嘉賓。張晴雲在座談會上指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取得非凡成就,二十大為國家實現下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即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定下指導性思想和方向。希望香港人可以全力跟隨中國的步伐,堅持「愛國愛黨」。

另大埔區座談會主講嘉賓,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致歡迎辭時表示,中共二十大早前勝利召開,標誌着中國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並且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她又表示,在國家的支持和關愛之下,香港已步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局面,而今次的分享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更多市民更好理解二十大精神。陳勇亦分享了中國與西方政治制度的優劣,指出中國共產黨是真正做到以民為本,中國的政治制度具持續性,有利營造更好的發展氛圍,而西方政治制度由於政黨不停輪替,政策左搖右擺,不利長遠建設。

民政事務處稱,活動讓港人加強對中國人身分認同。活動十分成功,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文章

「溫哥華手足」無忘抗爭 集會、團練聲援民主批判極權 「邊度有香港人,邊度就係香港」 堅持向外揭露中共醜惡罪行

下一篇文章

海外港人如何教育下一代? 鄭家朗與團隊推出《太平島保衞戰》系列寓言 舉辦多場桌遊實踐民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