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價格不斷飆升 英最大供應商母公司CEO:將持續高企2年

英國民眾對天然氣的需求不斷增加,同時今年英國的天然氣價格升幅不斷,甚至被形容已經成為英國的生活危機。擁有英國天然氣公司的森特理克公司總裁Chris O’Shea接受英國BBC訪問時就直言,並不預期天然氣價格會在短期內回落,又指市場估算在未來18個月至兩年,天然氣價格都會維持高企。

近年許多國家都逐步由傳統煤炭石油能源,轉型走向潔淨零排放的道路,而天然氣就被視為中期過渡方案,加上全球正逐漸由疫情陰霾走出,經濟復甦,更令天然氣的需求大增。不過,O’Shea直指當全球許多國家不斷關閉煤火力發電廠時,現時其實並未有足夠豐富的天然氣能夠馬上完全取代。

坊間及政界都不斷建議在英國本土,例如北海投資開採天然氣,以減低成本,但O’Shea對此能降低天然氣價格表示質疑,表示並不認為在冬季時,天然氣的價格能夠回落多少。他又指出英國天然氣公司現時正從美國、歐洲、中東等地購入天然氣,而非單靠英國本土的生產,故在全球影響下,不見得建議對價格有太大影響。

面對近來天然氣價格高企,O’Shea就建議政府在能源稅務上作出改革,並且減少5%能源增值稅。政府近日正商議就天然氣向部份家庭提供一次性繳費的方案,自民黨的Sir Ed Davey甚至建議將方案提升至一筆過繳交300英鎊,以令更多家庭受惠。O’Shea亦同意此方案能夠有助紓緩部份家庭困境,但重申無論出現什麼緩解措施,都不能以犧牲壓力重重的能源消費者為代價 。

英國政府將趕在2月7日前,即新能源價格實施前,決定就能源價格高企推出何種紓困措施。

上一篇文章

擬13局增至15局、設副司長 林鄭:交下屆特首考慮

下一篇文章

中國出生港人移臺遭拒 港人不解:臺審批前早知背景,浪費時間 陸委會:未通過比例極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