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首個港人自發集會 300港人築人鏈撐港媒

英國連續三星期週末都有在英港人發起活動,聲援香港的新聞自由及最近停止營運的兩間網媒。除了英格蘭(England)地區外,在剛過去的週日(16日)亦有約300名港人於蘇格蘭(Scotland)發起人鏈活動,是蘇格蘭首個由香港人自發舉辦的集會。

愛丁堡燈光撐港媒集會在 National Record of Soctland 外舉行,大部份人士都身穿黑衣到場,並帶同自製標語到場,聲援香港新聞自由外,亦有人帶同因「立場案」被捕的董事和職員相片,感謝他們對香港新聞自由的付出。現場亦見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飄揚,亦有人自製關於香港現況的說明,供路過的蘇格蘭人了解。

活動發起人其後在 Telegram 頻道上發文,指蘇格蘭首個港人自發活動成功舉辦,證明只要有心,海外任何地方都能「擺街站,傳講香港現況」,並呼籲海外港人「延續這個時代給予我們的任務」。

上一篇文章

遊行後老翁被推跌不治 售貨員今脫誤殺罪 首宗涉反送中示威者被告案用陪審團

下一篇文章

一張公園長椅反映一國政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