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部分中學不跟隨政府建議 續要求學生課室內佩戴口罩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日前宣布放寬英格蘭的防疫措施,包括放寬中學生在課室時必須佩戴口罩的要求,不過英格蘭當地部分中學不跟隨政府建議,要求學生在課室內如常佩戴口罩。

有當地校長表示,對約翰遜周三(19日)宣布放寬措施感到意外,指政府未有給予機會校方及地方政府與家長進行討論及諮詢。英格蘭東北部學校協會 Schools North East 指,預計該地區八成的學校將執行部分防疫措施,不少中學仍要求學生在課室及公共區域佩戴口罩。

英格蘭東北部的確診比率依然高企,每 10 萬人中,平均便有 1,410 人確診,東北部地區大部分的學校有超過 10% 的教職員及學生缺席,其中四分之一的學校更表示有逾 20% 的教職員缺席。東北部學校協會的主任表示,當地學校仍面臨安排替代職員,及平衝職員工作量等的問題,指當地情況與全國其他地區不一。

當地學校向家長發信,表示不少家庭會與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成年人同住,指仍要求學生在課室及走廊佩戴口罩,是對社區及各人家庭的善意和周詳的舉動。

另有校長指,校內仍有 60 多名學生及 10 多名教職員缺席,與地區內的學校教職員分享期間得知,其他學校亦有類似情況,部分學生錯過面授課程,學校只可以靠代課老師來頂替缺席同事。

小學方面,雖然政府未曾要求小學學生須佩戴口罩上課,但有小學要求家長每日為子女進行快速測試,以免將病毒帶進校園。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指,政府的工作須平衡各方決定,指兒童佩戴口罩會影響他們的學習成效。

上一篇文章

英格蘭Plan B防疫措施下周四結束 屆時無須強制戴口罩

下一篇文章

多國擔心北京冬奧安全漏洞 建議運動員勿攜私人手機 網絡安全組織:冬奧App易洩私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