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今起無須強制戴口罩 倫敦公共交通維持戴罩令 大型連鎖商店籲顧客照戴 

英格蘭今日(27日)起正式結束 Plan B 防疫措施,民眾無須強制佩戴口罩及使用 Covid Pass 出入指定場所。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指,因為疫苗接種計劃取得成功,以及目前武漢肺炎的治療方案更加清晰,因而決定取消 Plan B 防疫措施。不過,有部分商店及交通工具仍會自行制定佩戴口罩規定。

倫敦交通局(TfL)旗下的公共交通工具,將仍須強制佩戴口罩。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呼籲民眾作出正確的選擇,提醒在與陌生人接觸碰面,及在擁擠和封閉環境時中佩戴口罩。

代表各火車公司的列車運營商協會(Rail Delivery Group)亦表明,會要求乘客佩戴口罩,預計大部分乘客會遵守規定。

另外,Sainsbury’s、John Lewis 及 Waitrose 等幾間大型連鎖商店表示,不會強制要求顧客強制佩戴口罩,但仍會建議顧客盡可能佩戴口罩。

當地有小商戶的老闆指,強制佩戴口罩規定比預期提早取消,表示自己的商店過去三個月就有一半員工確診,雖然現時取消強制佩戴口罩規定,但仍會建議員工佩戴口罩,並指若確診人數再次上升,將再重新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

不過有商戶則表示完全反對政府放寬防疫措施,指國內每日仍有數百人死於肺炎,認為店主任務是要保障員工和顧客的安全,而政府放寬防疫措施的決定,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個壞消息,並指大眾既然有共識無法避免感染病毒,不明為何要將可以保護眾人安全的防疫措施變成選擇性。

英國獨立零售商協會(Bira)的研究數據指出,約半數的受訪店家對英格蘭取消限制感到擔心,不過亦有 55% 的店家有信心在取消限制後可增加客量。

英國獨立零售商協會負責人指,店家對於政府取消限制多少仍有些擔心,不過對於 Omicron 變種病毒浪潮開始減弱,協會希望在放寬防疫措施後,疫情仍可以持續退卻。

上一篇文章

<strong>如果不是林鄭,香港或許早已能夠「與病毒共存」</strong>

下一篇文章

港府2月24日推「疫苗通行證」 《星島》消息:擴至商場及公共交通 林鄭:不打針要接受後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