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浸大文學院辦華語駐校作家計劃.中港臺三地作家與師生交流

浸大文學院即將舉辦活動,分別邀請來自臺灣、中國以及香港本地作家駐校舉辦個人講座、交流會以及寫作班等多項活動,與廣大讀者交流。

浸會大學文學院將於 3 月 25 至 4 月 25 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第四屆「華語駐校作家計劃」及「香港駐校作家計劃」兩項活動。該活動分別邀請來自中國獲得「十大文化名人」名譽的作家葉兆言與關注社會議題的林秋銘、探討女性議題的臺灣「艷情小說」作家許俐葳,以及本地的插畫師兼作家葉曉文駐校,與一眾學生及讀者面對面交流。

文學院指,「華語駐校作家計劃」及「香港駐校作家計劃」已經是第四年舉辦。舉辦創作坊目的旨在推廣當代華語文學及文化,展示其多元豐富的面貌。文學院又提到,活動時承接去年 9 月院方所舉辦的「年度卓越華語作家」活動。希望活動透過邀請不同地區的新銳及富經驗的華語作家,與香港的駐校作家交流。

文學院又提醒大家,「香港駐校作家計劃」開放本地作家申請,獲選作家的作品會被翻譯為英文,收錄於雙語的《獅子山文集》出版。本屆香港駐校作家葉曉文女士熱心推動生態書寫,曾出版六本生態小說和散文,以及舉辦三次個人生態畫展。

早前,林秋銘透過作品《被兩地「驅逐」的人》探討兩岸問題。故事以「訪問」形式,道出中國人為求走到臺灣,付錢予臺灣人進行假結婚,以「依親居留」方式騙取臺灣政府信任,獲得臺灣身份證。作品為贏得「在場.非虛構寫作獎學金」的第三季一等獎。

上一篇文章

【愛國體驗】教局辦國防教育體驗營.增強學生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

下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小地球 🇺🇸🇨🇳】抖音今次又出事?TikTok 吹雞阻截《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序法案》釀反效果,有機會絕跡美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