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禁用粵語 廣東網民發起抵制運動 網民:「廣東人可以沒有抖音,但一定要有粵語」

中國短片社交平台抖音( TikTok )日前禁止用戶使用粵語直播,多名用戶在直播中使用粵語或粵語歌曲時,被平台以「無法識別語言」為由限制帳號,甚至封鎖。事件引起眾多粵語用戶反對,並發起「刪除抖音」運動以作抗議。廣州網民留言:「廣東人可以沒有抖音,但一定要有粵語。」《香港 01 》為此致電抖音客戶服務熱線,回應指主播直播時應多使用普通話,若不整改長時間使用粵語,或有機會面臨被封的風險。

網名「廣東靚仔風少」的活躍使用者,擁有四百六十萬訂閱,一直以粵語於平台上創作短片,他指出官方限制用戶使用粵語,導致其帳號受到限制。他又提到平台一直有為粵語自動配製字幕功能,但封鎖粵語主播帳號時竟以「無法識別語言」作為理由,做法非常荒謬,怒斥「既然咁落後就唔值得擁有我哋呢班咁優質嘅粵語用戶」,隨即宣佈退出抖音。

另一位粵語用戶亦表示,在直播時被平台通知「請盡量說普通話,照顧一下來自四海的觀眾」,其後被指因「違反直播行為規範」遭禁播。有廣州網民直呼「全中國差唔多有兩億人講粵語,點禁?」、「 廣東人唔准講廣東話?上海人准唔准講上海話?會唔會識別唔到呢?」、「廣東人可以沒有抖音,但一定要有粵語。」其後更有網民發起抵制運動,呼籲用戶刪除抖音。

根據《東陽傳媒早拍文化》分析報告指出,截至 2021 年 11 月止,全中國最多使用者的省份分別由廣州與河南以 8 % 並列首位。其次為山東以 7 % 緊隨其後。十大最高總按讚城市排名中,深圳與廣州分別位列第四及第五位。

上一篇文章

盜竊美國選舉數據至中國? 選舉公司華裔首席執行官被捕 涉嫌偷取投票工作人員個資

下一篇文章

煽動言論「火上加油」破壞安寧 傑斯被判囚 32 個月 半年內須交出 487 萬元充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