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博義涉違國安法接受調查 任主席一年 左報 155 篇文章極力針對

消息指,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Paul Harris)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今日(1日)被國安處帶往灣仔警察總部協助調查,進行「警誡會面」。夏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據悉,案件與他在 27 年前成立的非政府組織「香港人權監察」有關。夏博義自從去年接替戴啟思(Philip Dykes),成為公會主席後,就長期被中共喉舌針對。由 2021 年 1 月至今,文匯、大公兩大左報合共有多達 155 篇報道或專欄文章,以「夏博義」為題。

一直關心香港人權發展的夏博義在 1995 年與戴啟思、陳文敏等人成立「香港人權監察」,推動人權教育,並監察政府的法例和政策等。過去在 14 年和 19 年的社會運動中,香港人權監察經常派出觀察員到現場,記錄和監察警方的處理手法。

夏博義在 2021 年 1 月接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隨即被建制傳媒攻擊,不斷針對他曾為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及曾任英國區議員的背景作報道,又批評他建議修改國安法屬「抹黑」。根據慧科電子剪報紀錄,自 2021 年 1 月 22 日至今,文匯報和大公報兩大左報合共有 290 篇文章內容與「夏博義」有關,當中有 155 篇更以「夏博義」為題。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期後在今年 1 月由杜淦堃接手。杜的言論一改大律師公會過去敢言的作風,他表示大律師應避談政治,而且要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杜淦堃更指國安法「屬新事物,認為應給予法庭時間,詮釋法律條文」,對法庭履行相關責任有信心。

上一篇文章

在臺烏克蘭人示威 向俄人呼籲:停止做國家的奴隸

下一篇文章

《香港01》引「可靠、接近建制」消息:強檢配合4或8日禁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