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形容警察廳連串醜聞「噁心」 須全面徹底改革

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今日(17日)在市政廳發表演說,提到倫敦警察廳一系列醜聞揭示其內部根深蒂固的文化問題,引起嚴重的信心危機,他形容醜聞「讓自己感到噁心(left me sick to my stomach)」。現在最重要是重建警方和公眾之間關係,全面徹底(root-and-branch)改革倫敦警察廳,以確保其能夠更好地提供基本服務。

簡世德於發言中提到,倫敦警察廳一連串醜聞讓他聯想起警隊 70、80 年代不堪的過去,現在他仍常聽見親朋戚友分享警察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和虐待行為的故事。

簡世德年初向時任倫敦警察廳廳長 Cressida Dick 表示,對她的領導能力失去信心,Dick 在 2 月辭去職務,新任的廳長將由內政大臣彭黛玲選任,簡世德亦會提供意見。

Dick 的離任伴隨住一系列醜聞,包括在職警員謀殺 Sarah Everard 案,以及她處理的查寧十字警局(Charing Cross police station)多名警察分享種族主義及恐同訊息一事。

簡世德向公眾承諾,除非新任廳長能真正理解警察廳的問題,否則他必定否決所有新任命。

倫敦警察廳去年宣布由女男爵 Baroness Casey 帶領,對廳內的文化及標準進行獨立調查,調查檢視其審查、招聘和培訓程序,並同時審視被指控性不當行為及性侵犯、仍留在倫敦警察廳的警員。

上一篇文章

鮮浪潮今開鑼 有短片未獲電檢處批准映證 須取消放映

下一篇文章

五十四年了,我哋終於寫下香港足球歷史的新一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