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白羅斯運動員被禁止參加北京冬季殘奧會 俄已向國際法庭提告:公然侵犯運動員權利

國際殘奧委員會(IPC)表示,由於其他國家代表隊威脅要抵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和白羅斯運動員被禁止參加在北京冬季殘奧會。俄國體育部長表示已就該決定向國際體育法庭提出訴訟。

國際殘奧委員會周四(3日)曾公布允許兩國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北京冬季殘奧會,不過該舉措引起多國反彈,多國的國家殘奧委員會(NPC)對安排表達強烈抗議,且威脅抵制奧運會。

俄羅斯現正就國際殘奧委員會的決定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告,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塔社(TASS)報道引述俄國體育部長 Oleg Matytsin 指,禁止俄方運動員參賽,公然侵犯運動員的權利,且行為是操縱奧林匹克憲章及人的生命價值(human lives’ values),以追求政治目標。

烏克蘭殘奧委員會對決定表示歡迎,並感謝體育界的支持。委員會主席 Valeriy Sushkevych 在記者會上表示,指安排是「一個公平的決定,一個針對發動戰爭的國家而作的決定」。

上一篇文章

《紐時》揭中方2月初告知俄方 勿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前入侵烏克蘭

下一篇文章

誅心論橫行﹕從中國小粉紅到香港眾高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