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起訴希拉里 指控捏造「通俄門」影響2016年大選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四(24日)起訴 2016 年總統大選的對手、前國務卿希拉里,以及其他數位民主黨人,指控他們散布有關特朗普「通俄」的假消息來影響 2016 年大選結果。

路透社報道指,起訴書中涵蓋了特朗普當選後反覆談及的一連串不滿,並聲稱 2020 年總統大選自己被民主黨代表拜登擊敗,是存在廣泛選舉欺詐的結果。

特朗普提交給佛羅里達州一家聯邦法院一份 108 頁的訴訟書中,指「被告人一致行動,惡意密謀編造虛假陳述,稱他們的共和黨對手特朗普與敵對的大國勾結」,該訴訟提出「敲詐勒索」和「串謀做出有害的謊言」等指控。

報道指,該訴訟要求獲得賠償和懲罰性損害賠償,特朗普指他「被逼承擔的費用金額有待法庭裁定,但據了解超過 2400 萬美元」,另外辯護費用、法律費用和相關費用持續增加。」

專門處理敲詐勒索案件的律師 Jeff Grell 認為,特朗普拖太久才提出案件,Grell 指出,民事敲詐案件的訴訟時效為4年,但這4年的訴訟時效何時開始通常存在很大爭議,加上被告也可能會提出各種辯護,而且這種辯護通常在持久的訴訟後才能得到解決。

上一篇文章

孔繁毅:料市民6月室外毋須戴口罩 港長遠較新加坡更有條件對外開放

下一篇文章

去年2300港人取得加國永居權 較疫情前上升50% 申請學習及工作許可人數上升4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