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社:李家超兩兒與選委共事 任政務司後 大仔隨即獲委任公職

獲逾半選委提名的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其家人一直比較低調,外界所知甚少。《傳真社 Factwire》昨日(13日)的調查報道發現,李家超的兩兒現時分別在中港兩地從商。大仔李文龍是恒生銀行高級管理層,其直屬上司施穎茵是金融界選委,細仔李文駿又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兼選委李勝堆合夥,在東莞開設每年學費高達 7 萬元的幼稚園。更惹人注意的是,李家超去年任政務司司長後一個月內,李文龍就獲政府委任為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成員;李文龍上任 5 週後,財匯局就宣佈對壹傳媒展開帳目調查。

現年 64 歲的李家超在 1980 年結婚,大仔李文龍和細仔李文駿則分別為 45 歲和 39 歲,三人皆就讀九龍華仁書院。

根據恒生銀行的資料,大仔李文龍(Gilbert)現時擔任策略及企業發展總監兼行政總裁辦公室主任,直屬於行政總裁兼金融界選委施穎茵,李同時亦是中國煙臺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李文龍於香港大學取得金融學士學位,及後再於中文大學、法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攻讀商業經濟碩士和 MBA。畢業後,李文龍先後在花旗銀行、美國銀行、富國銀行等美資公司任職,到 2014 年 8 月轉投本地的恒生銀行。

去年 6 月 25 日,李家超接替張建宗升任政務司司長。到 7 月 15 日,短短三個星期後,李文龍就獲財政司司長委任,加入法定組織財務匯報局轄下的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五個星期後,財務匯報局在 8 月 18 日就宣布,對《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有限公司的 2019 至 2021 年帳目和審計展開調查。

至於細仔李文駿,據《傳真社》報道指,他現時全資持有「瑞文教育顧問有限公司」。該公司由他和廣東省政協委員李映棐於 2018 年成立,並間接持有東莞市東華中英文藝術幼兒園有限公司的三成股權,其餘股權則由東莞市東華教育集團有限公司擁有。東華教育集團的董事長是李映棐,背後的大股東則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兼選委李勝堆。

李家超競選辦回覆《傳真社》表示,他沒有參與李文龍加入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的推薦和任命,兒子的個人業務亦與他無關,不存在利益衝突,亦沒有收到施穎茵和李勝堆的提名表格。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回覆《傳真社》時則指,政府按《財務匯報局條例 (第 588 章)》第 39 條要求,諮詢財匯局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的人選,其後採納該局的人選建議,由財政司司長行委任李文龍及另外 9 人加入成為該檢討委員團成員,有關人事任命,李家超沒有參與其中。

上一篇文章

拜登首度指普京在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

下一篇文章

中央社:烏方顧問稱俄將自導自演「假攻擊」 為動用核武鋪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