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國 丹麥宣布暫停發送疫苗接種邀請 12歲以上人89%完成疫苗接種 

丹麥國家衛生委員會宣布,因國內現時疫苗接種率高,加上疫情受控,在 5 月 15 日後,不會再發送疫苗接種邀請。現時丹麥 12 歲以上人士,89% 已完成疫苗接種,76% 成年人士已接種加強劑。

當地近半數 5 至 11 歲兒童已接種首劑疫苗,三分之一兒童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丹麥國家衛生委員會指,國家疫情受控,因此將暫停春季和夏季的疫苗接種計劃,5 月 15 日後當局不會再發送疫苗接種邀請。不過當局仍建議透過疫苗接種對抗疫情,特別是有較高風險患嚴重疾病人士,當地最高風險人士可接種至多 4 劑疫苗。

丹麥國家衛生委員會表示,會繼續密切監測疫情的發展,料在新冠肺炎流行的秋季前,視乎需要,隨時準備恢復疫苗接種計劃。

丹麥周三(27日)單日新增 1,386 宗確診。

丹麥 2 月時受 Omicron 病毒衝擊當地疫情,確診病例創新高,不過仍取消幾乎所有的防疫限制。今次暫停疫苗的接種計劃,反映出當地對疫情不進行干預的做法,丹麥衛生官員鼓吹混合免疫(hybrid immunity)概念,透過接種疫苗及感染,達至廣泛人群免疫。

據香港政府公布數據,本港 12 歲以上人士,近 84% 已完成疫苗接種,第三針接種率較低,為 46.9%。

上一篇文章

外籍人士離開封城上海 一程的士500美金 攜5個月大女嬰機場席地而睡一周

下一篇文章

李家超選前9日公布政綱 歷屆最短 約9000字少林鄭逾5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