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放寬旅遊限制 英國多個機場人手不足排長龍 交通大臣:航空公司過度減人手

多國放寬旅遊入境限制,加上天氣轉暖,英國突如其來的旅人潮加劇英國機場的負荷,包括曼徹斯特機場、倫敦格域機場,及伯明翰機場等多個機場大排長龍。有行動不便的旅客在機上等逾 90 分鐘,才獲協助下機,較早時更有機場因搬運行李的人手不足,出現副機師親身搬行李上機的情況。英國交通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將情況歸究於航空業者在疫情期間過度減少人手,未有預料放寬限制後的旅遊潮。

早前有報道指,一名行動不便的旅客 6 月 4 日返抵格域機場,在飛機上等逾 90 分鐘才獲協助下機。該旅客 Victoria Brignell 指,當時她在馬耳他(Malta)渡假回國,並提前向機場要求下機協助,不過她在降落後收到消息,指她要等待 50 分鐘才可獲協助,最後等逾 1 個半小時,機場員工仍未現身協助,最終是由英航的員工協助她下機。

英國媒體報道指,格域機場今日(10日)共取消 36 班機,包括 22 離境及 14 班抵境航班。

曼徹斯特機場同樣面對混亂,除了早前有 Tui 航空公司為確保已延誤 32 小時的航班可以起飛,該班航機的副機師親身協助搬行李上機之外,有乘坐 Ryanair 的旅客 6 月 8 日在領取行李處,見到一張手寫字條,指 Ryanair 的行李預計要等 2 小時才可以領回,並就此致歉。有乘客在 Twitter 發文標記 Ryanair,並問「這是不是個笑話啊(Is this a joke)?」,以表達其沮喪不滿。

伯明翰機場方面,周四(9日)延誤的情況仍然持續,乘客依然需要排隊等候,情況與前日(8日)相約。報道指,伯明翰機場前日一早就出現人龍,不過隨時間消化,有時排隊僅 10 分鐘左右。

就英國國內機場混亂一事,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認為原因出自英國脫歐,他呼籲英國政府放寬出入境政策,使來自歐盟的機場及航空公司員工,可回到英國,避免悲觀在暑假旅遊季上演。

不過英國交通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將情況歸究於航空業者在疫情期間過度減少人手,未有預料放寬限制的旅遊潮,指開放國門予低價外勞,並非解決航空業壓力的辦法。

上一篇文章

捷克港人組織辦首個歐洲港人峰會 布拉格展出國殤之柱

下一篇文章

周冠威接受路透社訪問:如果連在家看電影都是犯法,到底這是個怎樣的世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