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學生會解散議案未通過 暫凍結運作

因不被校方承認,早前已更名為「紅磚社」的理大學生會,昨晚(22日)舉行會員大會商討學生會的去留問題。雖然會前已經將決議門檻下降至四分之三,學生會前會長亦曾向傳媒及於會上表示收到律師建議解散,但最終投票結果未及解散所需門檻,故學生會現暫時凍結運作,直至完成搬遷工作及定立新營運模式。

理大學生會今年 4 月中因拒絕簽署「校董會授權學生會以香港理工大學作為組織命名之協議」,被校方勒令即時停用包含「香港理工大學」字眼的組織名稱。學生會於 5 月底通過易名為「紅磚社」繼續運作,並於昨日召開會員大會商討組織去留問。學生會前會長、現臨時行政委員會委員胡偉權於前日(21日)向《獨媒》及昨日於會上均表示,有律師建議解散學生會及將餘下資產分配,又指在《國安法》下有委員傾向解散。

逾半出席者同意解散 惟未達通過門檻

會員大會昨晚在兩度因人數不足流會下,幾經波折才足以繼續。雖然同意解散的票數以 101 票多於不同意的 92 票,但仍未達在場出席者的四分之三,故解散方案未能通過,大會即時表決通過學生會暫時凍結運作,直至完成搬遷工作及定立新營運模式。學生會的會章更改、營運模式和架構重組會再另作討論。

現時香港八間大學中,港大、教大和理大的學生會已經不獲校方承認,而中大學生會更已經解散,另外嶺大、城大、浸大校方亦拒絕為學生會代收會費,嶺大、城大及港大亦被校方收回學生會場地;僅得科大學生會現時未出現其他大學情況。

上一篇文章

《少年》觀後感:角色製造張力 建構抗爭日常

下一篇文章

人權組織公佈調查數字 證香港公民權利萎縮 情況趨近沙地、越南

相關文章